投稿平台

学党史 抓三风 共奋进!经管学院启动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部门: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稿:经管学院 审核:周霞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5月11日,经管学院举办“学党史抓三风共奋进”——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第一期主题为“如何上好职业生涯中的第一课”。活动邀请人力资源处处长杨建伟、教务处副处长许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士杰、青教赛获奖教师代表土木学院教师卞立波、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李学芳出席。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周霞、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经管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丽主持。

活动开场,卞立波带来示范课演示及教学课程设计分享。她先用15分钟做演示,之后从课程内容选取、设计、展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经验和心得。随后,许鹰做校院教学相关奖项介绍。他从将要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能力考核活动入手,重点介绍了教学三大赛参赛要点,青年教师如何在课程团队中发挥作用。经管学院教学督导代表晁霞根据多年教学督导检查出的问题,从课前准备、课上管理、考试及材料整理方面强调教学中的注意事项。经管学院院长助理丁锐做“关于青年教师过教学关的一些体会”、社工系副主任王伟老师做“实务研讨式教学激励学生课堂参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康飞做“教学有效性的分析框架”、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做“青年名师成长之路”等主题发言。活动从对教学的理解、上好课应具备准备关键要素、新形势下的课程创新、学生课堂管理互动、全面发展成为学生和各类评选中的优秀教师等多多方面切入,现场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交流互动。

最后,杨建伟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项目申报评选情况,他表示,感谢青年教师选择教师职业,也理解青年教师面临压力,学校正在积极为青年教师解决各种困难。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希望青年教师要尽快适应教师角色,静心投入教学,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学党史抓三风共奋进”——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是经管学院落实针对青年教师培养设计的系列活动,力争切实做到严抓三风,学史力行,该系列活动随后将围绕科研能力提升、学生思想引领为主题开展。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