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发院举行校史实物征集交接仪式

部门: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陈荟洁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2日下午,文发院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举行“校史实物征集交接仪式”。党委常委、文发院院长孙冬梅主持仪式。

孙冬梅对各学院积极参与校史实物挖掘和捐赠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校史文化研究工作要聚焦重点人物、事件,继续挖掘百年老校的优良文化传统,讲好校史故事,让承载学校历史的文物“活起来”;要用好用足校史资源,发挥校史育人作用,传承弘扬北建大精神。

文发院特聘院长孙希磊介绍了校史馆更新改造工作的背景和内容,强调了校史文物征集的迫切性与重要性。他谈到本次校史馆更新改造是对学校百年校史的梳理,校史文物展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天的仪器设备、优秀作业就是明天的校史文物。

文发院副院长李守玉汇报了校史馆更新改造的实物征集现状。孙冬梅、孙希磊共同为实物捐赠学院代表颁发证书。

本次校史实物征集自2020年12月31日启动以来,共征集校史实物73件,涉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理学院六个学院。其中有京师初等工业学堂时期的游标经纬仪、1958年电工教研组开始本科教学所用的“摇表”以及19世纪80年代的教案,实物主要涵盖仪式设备和文字资料两大类别,时间跨度近一个世纪。本次校史实物征集工作为下一步校史馆更新改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