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与共建学生支部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部门:党委组织部 供稿:张莉、高兰芳 审核:张素芳 发布时间:2022-08-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8日中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与共建学生支部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党员、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素芳主持。

 

 

  专题学习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中开始,之后组织部组织员张莉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进行了导读。随后,组织科科长高兰芳、干部科科长高士杰分别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上来,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坚持当前和长远相衔接、重点和全面相结合,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等方面贡献自己更大的价值。学生党支部书记丁丁,学生党员李斌、田坤、朱德昌,发展对象姜可欣也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畅谈了自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

  张素芳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校任重道远,要将大会精神融入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各班次的培训中,使大会精神落地生根;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任重道远,要按照大会精神,在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任重道远,要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思考如何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在大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教育大会将教育事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将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都要深刻领悟此次教育大会的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并切实对工作和学习产生推动作用。他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学生们,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增长见识、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向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