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2“韧性城市”暑期国际学校圆满落幕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綦绩 审核:黄兴、陈韬、蒋捷 发布时间:2022-07-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9日下午,2022“韧性城市”暑期国际学校圆满落幕。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秘书长、国发院特聘院长蒋捷;国发院、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学生联盟(ISPRS SC)、教务处、经管学院等主办单位相关人员;本次暑校全体学员及教师代表参加。结业仪式由国发院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兴主持。

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国际关系部部长 Dimitra Mentekidou在发言中祝贺本届暑校的成功举办并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与热情邀请。她介绍了亚里士多德大学的情况,并感谢本次暑期学校为各国学生提供国际化研学氛围。她期待继续加强两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美国新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 Daniela Deutsch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主办方邀请参与本届暑校,认为整体课程安排充实、相关领域覆盖面广。她在发言中还回顾了自己求学时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国际交流资源和平台,拓宽知识面,汲取前沿知识。

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的Christina Erato Zymvragou、吉林建筑大学侯丽婷、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赵爽、建筑学院沈亚萌4位学生代表围绕“韧性城市”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一周以来的学习成果,同时也谈到了印象深刻的授课教师及课程,并感谢主办方和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

ISPRS 学生联盟主席Er. Laxmi Thapa代表联盟全体会员,向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与我校的合作十分愉快,并期待在未来能够继续合作。

最后,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秘书长,我校国发院特聘院长蒋捷做闭幕致辞。她感谢参与本次暑校活动的各个单位部门、ISPRS学生联盟、各国嘉宾与学者克服时差影响,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知识盛宴。她期待与同学们相约2023年夏天,并宣布本届暑校正式闭幕。

历经一周的线上课程围绕“韧性城市”相关学术热点和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开设了14场高水平讲座,涵盖了建筑规划、工程技术、测绘遥感、智能建造、机器人工程、建筑工程管理等创新性、前沿性学术探讨。学员们反响强烈,收获颇丰,纷纷发邮件向主办方和授课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明年能有机会继续参加。

本届暑期国际学校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66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28名中外学生参与,参与国别和高校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展现了北京建筑大学暑期国际学校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