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喜讯!北建大“筑梦青春”青年突击队获评“北京市青年突击队”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审核:李阳、刘倩 发布时间:2022-08-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命名在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中北京市青年突击队的决定》,授予100支青年突击队为“北京市青年突击队”。我校“筑梦青春”青年突击队获评“北京市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京内共有16所高校获评,其中市属高校2所获评)。这是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队首次获此称号,也是团队继“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后的又一殊荣。

北京市青年突击队自1954年发起以来,其主题活动评选旨在更好地凝聚和动员团员青年,促进青年突击队成为共青团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单位团委(团工委)和广大团员青年担当实干,努力书写新时代党领导青年运动的新篇章。

在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工作中,北京建筑大学“筑梦青春”青年突击队凝聚207名青年师生力量,其中142名志愿者在首都体育馆连续上岗28天,服务9个业务领域18场赛事,累计服务25210小时,见证了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第二金和收官之金的历史时刻,有力保障赛事平稳运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各方点赞。65名学生承担了冬残奥会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旗帜标兵、站位标兵四类任务,在历时107天闭环管理和63次训练彩排后,以饱满的状态、勃发的英姿、顶尖的技艺站在国家最高舞台上,助力为北京双奥画下圆满句号。学校冬奥会志愿服务与冬残奥会闭幕式演出工作被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北京卫视、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56次,总浏览与转发量累计超过30余万次。

此次入选是对我校青年在冬奥会志愿服务和冬残奥会闭幕式演出服务保障任务中表现出的勇于担当、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给予的充分肯定,是对学校持续推进志愿服务育人成效的充分认可,是对学校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精细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的充分激励。

近年来,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校园防疫和人才培养大局、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毅勇争先。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持续发挥好“青年突击队”的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