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校内面试顺利举行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深入做好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工作,6月5日,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校内面试如期举行。

来自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和理学院5个学院的16名报名申请学生进行线上面试,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部门负责人组成面试考官团,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们组成观摩团,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顺利完成面试推优工作。

面试中,同学们首先完成身份核验,之后围绕个人基本情况、报名初衷与志愿服务经历等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面试考官老师们就围绕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志愿服务经历、身心健康情况、家长与导师意见等进行提问考察,同时针对完善简历、准备笔试面试、未来就业安排等方面给予温馨提示。最终面试考官进行现场打分。校团委将依据申报学生答辩排名,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部署要求择优推荐学生参加北京市笔试与面试。

据悉,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学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乡村工作,积极响应“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主动将个人发展规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校团委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工作作为青年学子思想引领的有效载体,作为促进学生到基层就业的良好途径。依据团中央、团市委关于西部计划的工作部署安排,校团委出台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遴选办法,召开“青春心向党 支援西部行”西部计划宣讲会,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的方式,组织开展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拔工作。接下来,学校也将组织市级面试培训、集中派遣欢送等工作,引导北建大青年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