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招生宣传进行时,报考咨询全天候——北京建筑大学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线上招生宣传和报考咨询工作

部门:教务处 供稿:刘爽 审核:徐敬明 发布时间:2020-08-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招生工作开始以来,北京建筑大学不断探索新媒体时代招生宣传工作方式,从搭建学校招生云直播平台、周周做宣讲,创新使用微信咨询群全天候在线答疑,各学院和招生办使用腾讯会议进行个性化志愿报考咨询会,开通多部热线分机接听电话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学校2020年招生宣传和报考咨询工作。

线上直播周周讲,提升招生宣传吸引力。在疫情和高考改革的双重压力下,北建大创新招生宣传模式,将招生宣传主阵地由线下转移到线上。为此,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搭建了学校自己的招生宣传云直播平台,这在所有在京高校中尚属首例。5月5日首次直播宣讲以来,共计组织、参加30余场直播,直播内容既涵盖各学院、各专业老师精心准备的学院介绍、专业解读,又包括招生办公室在志愿填报截至前的每周通过线上直播,为考生和家长解读高招政策、梳理高考前后重要时间节点、讲解志愿填报技巧。一系列的线上直播宣讲,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也收获了不少北建大直播间的“大粉丝”和“小粉丝”。据统计,北建大招生宣传云直播平台单次在线最高观看人数近2.9万人,单次宣讲视频最高点播观看数超8.6万人次。

招生直播宣讲实况与群中家长评价

微信群聊齐发力,答疑互动零距离。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新媒体宣传载体越来越丰富,线上招生宣传的途径也更加便利。北建大招生宣传主要选择了微信公众号推送和创建微信咨询群的方式,通过公众号文章及时发布直播宣讲预告和高招讯息。在每条推送中附上多个咨询群的二维码,搭建起考生、家长与学校实时沟通的桥梁,微信咨询群全天候及时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问。九个微信咨询群的创建,真正实现了我校与1600余位考生和家长跨越空间的面对面交流。同时,九个微信咨询群充分发挥了生源“蓄水池”的功能,学校8个招生学院分别创建的学院微信群,便是从招生办的生源“蓄水池”中将对具体学院和专业感兴趣的考生和家长“引流”到学院小群。学院微信群中的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老师,负责为各位考生和家长解答对于专业选择的关心和困惑。除此之外,各招生学院和招生办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多次志愿填报的答疑咨询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个性化定制辅导。全天候的微信答疑、系列专场的报考辅导,赢得了考生和家长对我校招生咨询工作的肯定和赞扬,纷纷在群中为学校点赞。

各学院高考咨询个性化答疑会海报

电话咨询热线忙,专业解答更权威。在志愿填报期间,为确保高效的咨询,减少电话占线的发生,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提前为两部招生咨询热线开通共振功能:一个热线号码可以同时接听3位考生的来电。同时,安排8个招生学院的专业老师亲临招生咨询现场,为考生和家长进行电话答疑,保证考生和家长通过电话咨询直接得到招生办和各学院老师专业的报考解答。

学院专业负责老师接听电话咨询

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在线招生宣传,有效地推进了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拉近了与考生和家长的距离,为今后开展深入细致的招生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截至7月31日晚8时,北京市本科志愿填报已经结束,京外地区高考志愿填报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招生办公室将继续以满腔的热情、精细化的答疑,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拍摄招生宣传视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