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举办适应气候变化的城市排水及洪涝风险管理研讨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张质明 审核:李俊奇 发布时间:2023-11-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日下午,由北京建筑大学举办的“适应气候变化的城市排水及洪涝风险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建筑大学第二阶梯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大会获得了英国奥雅纳工程咨询公司、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北京市气候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对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历史贡献与专业地位,指出气候变化对城市带来的风险,并强调了学校在应对气候变化、构建韧性城市方面的重要作用。他也提到学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呼吁与会者共同努力,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并期待未来的合作与交流。

奥雅纳董事、华北区负责人郑裕龙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达了对与北京建筑大学合作的荣幸,并强调了城市在气候变化适应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他提到中国每年因极端气候事件遭受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数千亿元,并提及政府的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政策。他介绍了奥雅纳作为一家全球工程设计顾问公司在城市韧性研究、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宣布将发布与北京建筑大学的联合研究成果,旨在提升城市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他对专家的分享表示期待,并祝愿研讨会取得成功。

本次学术会议包括了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俊奇的《应对气候变化下城市内涝风险分析与防治策略》、奥雅纳的院士及董事、全球水业务负责人马克·弗兰彻的《城市水韧性方法》、北京市气候中心主任王冀的《气候变暖背景下北京市降雨特征》等在内的七个由多家权威单位代表进行的主旨演讲报告。

在圆桌会议环节,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俊奇、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助理刘家宏、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曹颖、奥雅纳院士及东亚区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咨询服务负责人郑世有、以及奥雅纳的东亚区水业务负责人郭俊熙、奥雅纳公司的副总工程师兼中国区水业务负责人赵志勇、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马京津等人分享了他们的独到见解和丰富经验。

本次研讨会成功汇集了各领域专业人士,除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师生及奥雅纳的代表,还包括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开发区等单位的专家。此外,也有来自国际金融机构如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公司等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参与。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