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4年京南片区高校正版化工作研讨会在北建大召开

部门: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供稿:王品 任彦龙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4-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2日,2024年京南片区高校正版化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召开。京南片区高校共同探讨高校正版化工作,七个其他片区单位线上参会。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张军到会指导。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主持。

张军对做好今年软件正版化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首先对以片区形式交流研讨开展工作进行了说明,对2024年北京市教育系统正版化软件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对下一步的迎检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高校要充分提高对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和具体落实的举措办法,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要积极引导师生树立版权保护意识,使用正版化软件,营造尊重版权、保护版权,保护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

陈红兵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智慧校园建设和教育数字化转型,将数字化作为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支撑手段,针对研究落实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学校形成了3+4+5的良好工作体系,并对迎接国家版权局的到校检查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要求。他指出,希望持续深化京南高校正版化工作交流合作,为北京建设软件版权保护首善之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关于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北京建筑大学网信中心副主任孙绪华详细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2023年正版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正版化工作计划,参会高校就正版化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