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部门:学院办公室 供稿:阚帅 摄影:土木学院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理论素养, 5月17日,土木学院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理论知识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阚帅老师主持,带领参会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和精神。

  

  首先,大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通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的明天需要青年人接着奋斗下去。

  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广大青年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四点希望与我们青年一代的生活实际息息相关,希望我们青年一代从根本上牢牢记住这些理念,深植于内心,希望我们能用此来指导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不脱离时代,不偏离本心。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参会党员都意识到,我们这一代人将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在未来,我们要坚持将学问做扎实,将专业基础打牢靠,以更大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实干家,为新时代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支部党员学习心得(摘录)

  安臻博: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申傲: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与时俱进,认真学好本事,在个人领域发挥才能,努力奋斗,不断前进!

  游佳希:习近平强调,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前辈们让中华民族从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逐渐强大,到我们这一代,更要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张一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所以我们更应该立志,力行,做到知行合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不畏艰辛,担负起国家与民族的希望。所有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任书娴:我们应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作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要求真,我们应当不仅仅停留在表面,而要探求其本质,明白内在原理。同时还要发扬爱国、立志、力行的美好品质。

  张宇豪:五四运动源于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陈美玲: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所以,我们一定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充分发掘自己的潜力,掌握更多知识,求得真学问。

  刘路: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青春理想,青春活力,这些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而且要励志,不怕困难,勇于拼搏,我们的今天就是这么走过来的,所以我们未来还要继续奋斗下去,一代接着一代不断前进。

  孙唯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作为北建大青年,我们要有使命感和荣誉感,要时刻把北建大的精神传达出去,勇担重任,脚踏实地,敢为人先;要以十二分精神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莫文斌:知行合一,知善立行,要在善知善学善思中立说立行干实事,以学促行,将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上下功夫,在行上见真章,坚决拒绝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王原硕: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

  张紫薇:“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大学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

  徐斌:  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十分必要的,这对高校和在校学生都有很高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对高校来说要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而对于在校学生来说要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

  李明阳: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走近新时代之际,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立志为先,勤奋学习,努力积累自己,玉不琢不成器,为圆梦而奋斗,不负时代使命,不留青春遗憾,成为有为新时代青年!

  张博文:新时代是中国发展最好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关键的时代,我们每一位青年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在伟大复兴事业中发一道光,尽一份力。

  蔡媛: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给青年的我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其中一点为: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做到肯苦干、实干。一分耕耘才会有一分收获,只有脚踏实地了,才会收获个人的成长、团队的提升,以至整个社会、国家的进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