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建大土木学院 红色“1+1” 缅怀宛平城

部门:土木学院 供稿:邓菡 审核:王秉楠 发布时间:2015-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7月29日,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卢沟桥街道宛平城党支部开启名为“缅怀故地宛平城,致力复兴中国梦”的红色“1+1”活动。

       此次活动从今年初开始准备。学院交通系学生支部党支部书记刘猛介绍,土木学院交通系师生支部5月对宛平城地区进行了初步走访调研,了解当地历史人文情况。通过共同探讨研究决定,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内容:一是以“宛平工作”为题的社区日常管理和党建工作,可让学生党员真正化身为社区助理;二是以“宛平记忆”为主题的访谈活动,参与成员将可借此模块记录当地百姓对于抗战的记忆以及宛平发展的感受;三是以“宛平风景”为主题的摄像大赛活动,支部成员将用手中的相机将最美的宛平展现给大众。

      “宛平工作”的开展,加深了学校和社区两个支部的沟通与交流,培养了学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刘猛表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宗旨就是要求学生在步入社会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素质和个人能力,触发创作灵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求和社会有更多接触,对社会做出贡献。在此期间,学生党员会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处理一些简单的社区事务,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更完美地融入宛平社区这个大家庭。

       在“宛平记忆”完成过程中,参与成员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宛平城的过往与当下。“这里不再是一座简单的古城,她见证了我们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坚强勇敢的民族精神。如今的宛平城没有了往日的硝烟与战火,但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早已铭刻在当地老一辈革命家的心中。”对当地百年老人、红色家庭、服务志愿者及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一系列专访后,团员们发出这样的感慨。

       有了基层的实地体验,团员们将以“宛平风景”的拍摄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为了将团员们在此次活动中经历的美好画面分享给更多人,实践小分队将组织一场名为宛平城“随手拍”的摄影大赛。届时,无论是社区居民还是观光游客,都可以参与进来。参与者将拿起拍摄工具记录下“我们”心中的宛平城,让这久经沧桑的宛平城在当代人的手中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