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建大师生设计万人坑保护方案

部门:宣传部 供稿:任一陆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5-07-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昨天,北京建筑大学举办成果展,展示了该校师生对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进行发掘、修缮整治、展示利用的成果。展出形式包括专业调研成果、建筑模型、全景虚拟抗战纪念馆展示视频等。

    在对卢沟桥文化旅游区的交通现状进行调研时,师生发现了区域封闭、与周边路网连接不紧密、公交线网规划不合理等问题。提出排除路侧违法停车、明确交通标识,以及严格区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与人行横道等建议。

    在武汉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时,同学和老师整理收集了船体零部件的机械结构数据、原理,并分别用传统机械工艺和3D打印技术制作了两个中山舰的模型。该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等历史事件。1938年10月,在“武汉保卫战”中被日机炸沉。

    师生还对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做了勘察、测绘,提出了不移动万人坑尸骨,调解土壤水分、空气温湿度改善保存环境等方案。在纪念馆的设计中,保留钢柱、百叶等元素。加建悬索结构顶棚,隐喻战争的屠刀。方案已通过评审并实施,将在9月3日前向观众开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