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抗日战争纪念遗址社会调研成果在京展出

部门:宣传部 供稿:高蕾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5-07-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日,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遗迹·足迹 使命·责任——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社会实践调研成果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展示了该校师生对30余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进行价值发掘、修缮整治等方面的调研成果。

  今年1月,北京建筑大学派出近百人次的20余支团队,奔赴全国17个省市,开展了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实地调查。他们结合教学制作了10余处抗战纪念设施与遗址的模型,同时还对世界各国的10余处反法西斯战争纪念设施进行了分析整理。通过查阅历史资料,结合专业知识对抗战纪念设施及遗存的安全、流线、景观、节能、环保问题进行了调研分析,提出了建议。

  调研团队对卢沟桥事变发源地调查时发现,这一爱国主义教育景区存在交通组织和管理不完善等问题,据此师生团队提出交通优化方案。团队还对著名历史文物中山舰的机械结构进行详细的数据整理,并应用传统机械工艺和3D打印技术制作出中山舰模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