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将建首个建筑类青年创业社区

部门:宣传部 供稿:刘月月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5-08-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北京建筑大学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签订了推进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全面合作的备忘录,并达成了共同建立“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北京市首个建筑类中国青年创业社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是经团中央批准、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地方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共同创建、以期打造“低成本青年创业空间 复合式创业融资 开放式社会服务”的全要素一站式创业服务综合体,是一定区域内创业文化营造、创业要素对接、创业服务提供、创业青年汇聚的枢纽,是新时期组织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基础平台和有形阵地。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将为青年创业社区提供统一的理念、品牌、标准、模式,利用全国团组织相关创业赛事为青年创业社区导入优质创业项目,联合各级团组织共同组建“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为青年创业社区入驻的创业项目提供智力支持,联合知名创业投资机构组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为入驻青年创业社区的创业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并组织相关创业培训、赛事、路演、展览等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作为住房城乡建设部、北京市共建高校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是“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服务基地”、“北京应对气候变化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作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项目落地单位,北京建筑大学将依托专家学者、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社科基地和大学科技园等资源,提供区域空间作为青年创业社区的物理载体,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办公、社交、生活居住、健身休闲等空间场所,并协助组织相关创业活动。

  签约仪式上,还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空间设计总顾问、空间总设计师颁发了聘书。总顾问和总设计师分别由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维平、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基础部主任金秋野担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