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科技日报】2014亚洲医院建设新格局论坛关注医疗卫生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28292014亚洲医院建设新格局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当天《科技日报》进行了报道,并被新华网、凤凰网、中国网、人民网、和讯网等网站转载。报道内容如下:

2014亚洲医院建设新格局论坛关注医疗卫生建设
科技日报北京328日电(通讯员高蕾)设计理念、建造技术及政策措施等如何适应百姓对优质医疗卫生建设和服务的需求?28日,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的2014亚洲医院建设新格局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从规划、设计、建造三个阶段打造一个高品质医院”、“医院建设中的专项设计如何体现并与大系统对接”、“医院管理及医疗服务与建筑设计如何进行有效衔接”、“提升医院品质——人性化高端医疗服务在中国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养老产业对于传统医疗机构和社会资本的意义”等话题进行了五场开放务实、极具建设性的圆桌对话。专家学者还就如何平衡不同医疗机构的优势,建造更好的医院,优化社会医疗资源,真正为百姓提供专业便捷医疗卫生服务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北京建筑大学格伦教授演讲的“高品质医院建筑质量控制的五大关键衔接点”,阐述了医院质量控制的关键所在。由格伦教授主持的最新研究成果:医院建设程序—管理流程—建设标准,在国内首次从基础研究开始进行梳理和重新定位,对未来医院建设的质量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自国内14个省、市80家大型公立医院、外资医院、合资医院、民营医院的专家,38家美国、欧洲、新加坡、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医院建设人士,及30余名国际一流医院规划设计机构的代表400余人,从设计理念、建造技术和政策措施等方面就我国医疗设施建设应如何适应新时期百姓对于优质医疗卫生建设和服务的新需求进行了深入研讨。

另见:
    1、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yzyd/tech/20140329/c_1110004295.htm
    2、凤凰网  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329/12009213_0.shtml
    3、中国网  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4-03/29/content_25803588.htm
    4、人民网  http://scitech.people.com.cn/n/2014/0329/c1057-24769338.html
    5、中国建设报    亚洲医院建设新格局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