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土木工程、车辆工程两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部门:教务处 供稿:化凤芳、邓青青 审核:韩淼、许鹰 发布时间:2023-06-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通知,公布了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校土木工程、车辆工程两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均为2023年1月至2028年12月(有条件)。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第二次通过专业认证,上轮认证通过时间为2016年5月。至此,我校已有土木工程、车辆工程、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交通工程、环境工程共6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土木工程专业成立于1979年,2008年获评北京市特色专业,2009年获评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获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学科专业、北京市市属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车辆工程专业成立于2011年,2019年获评北京市级一流专业,2020年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2021年开设第二学士学位。

车辆工程专业认证-在线考察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两个专业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了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为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国职业资格的工程师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认证的6年有效期内,毕业生获得的学位将得到《华盛顿协议》所有会员国家的认可。

近年来,我校各专业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基于OBE理念,修订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国家城乡建设发展”,贯彻落实“扎根首都、依托行业、汇聚资源、融合共促”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推动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