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主题教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冯永龙 章瑾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冯永龙 发布时间:2023-06-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学校“大思政”格局构建和“大思政课”工作,6月27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行到校交流调研“大思政课”建设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学生工作部部长申健、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校团委书记孙宏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小侠,思想理论学习秘书李程、机关党委干事张柯、思政课教师刘桐源到访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逸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卫巍,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守连和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与会。座谈会由魏楚元主持。

王逸鸣代表学校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建大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位上谋划“大思政课”工作。学校“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建设始终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立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的重要论述,力求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旨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凝聚起北建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和信仰,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和素养,提振广大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通过不断凝练“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建设特色,更好实现学校培育“三师”、服务新时期首都建设的办学目标。

张健感谢北建大的接待和分享。他表示,北建大“大思政课”建设富有成效,“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具有影响力。此次交流分享对于建筑类高校转型升级的思路和“大思政课”建设都有了更新、更丰富、更立体的认识,希望两所高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共建、携手前行。

魏楚元介绍了“大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情况,对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方案的体系、内容、重点和特色作了说明。卫巍重点介绍了“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的组织安排,对我校实践育人的有关做法做了分享。张守连对“人民城市”大思政课的课程方案和“大思政课”建设的有关经验作了介绍和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大思政课”建设的相关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本次调研拓展了双方的工作思路和视野,促进了交流和互动。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以“大思政课”建设为契机,加强思政课建设,拓展“大思政”格局,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前,西建大一行参观了校园标志性景观、学校服务首都规划建设成果展、老北京旧城模型展、校史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