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委书记郑宇调研研究生院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党政办 摄影:王洋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4-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5日,党委书记郑宇调研研究生院,详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以及学位管理等工作情况。党政办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郑宇对研究生院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郑宇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教育强国建设目标在北建大这片热土上形成生动实践。

郑宇指出,北建大发展未来可期。要客观认识当前学校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紧紧锚定既定的近期及中长期目标,持续在对国家和社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的高端人才培养上发力,努力在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取得成效。

对于学校下一步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郑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早动手补齐短板弱项,力争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突破。二是要深入细致研究新兴交叉学科的设置和培育工作,集中力量打造学校金名片,努力培养更多能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人才。三是做好学科带头人的发掘及储备工作,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带动作用。四是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深入调研并发掘潜在的合作企业,紧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为培育工程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人才打好基础。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做了专题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