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工会成功举办2024年女神节系列活动

部门:校工会 供稿:郑莉 摄影:各分工会 审核:聂跃梅 发布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北建大的女教职工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展现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放松身心,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北京建筑大学工会与女工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系列活动。

流光“她”爱蕴 绽放新时代——春风十里 先爱自己

3月8日,校工会在两校区组织了共计50余位女教观影《热辣滚烫》,并提供3次免费的校内健身体验。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健康、愉快的国际妇女节,也将激起她们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观影活动让我们强大了内心,健身活动则让我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校园生活,更让我更加珍视女性的力量与魅力。”

定格“她”魅力攀峰新未来——春暖三月 约慧女神

3月14日下午,女职工们乘车前往派悦坊的蛋糕工厂进行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女职工们参观了蛋糕生产的各个环节,还在专业烘焙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DIY。女职工们纷纷化身巧手的“西点师”,专业的分切、焙制、挤裱等工艺后,制作出了一个个色香味俱全的蛋糕。此次参观蛋糕工厂并DIY蛋糕的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同时校工会还准备了土耳其神灯DIY的材料,老师们领取材料后自行制作,这是一项既富有教育意义又充满乐趣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老师们可以在忙碌的教学工作之余,找到一种放松身心的方式,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两个DIY 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和收获。

闪耀“她”光芒筑梦新征程——春光邂逅,漫赏芳华

墨韵芳华,巾帼力量,与她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3月29日校工会还将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古都中轴文化活动。秦红岭院长将带领30余位女教职工穿越历史的长河,深入体验古都中轴线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此次三八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女职工们度过了愉快的节日,更让她们感受到了来自建大家的关怀与温䁔。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她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同时各分工会结合自身特点与女职工的需求,精心策划并举办了各具特色的三八节主题活动,也同时展示了各分工会的创意与活力。

1、三月花开、巾帼绽放——建筑学院举办精彩活动庆祝女神节

建筑学院为每位女教师准备了一枚故宫文创“宫梅顾盼”胸针礼物,同时在3月5日下午邀请杨振老师为佩戴胸针的女教师进行了人像摄影活动——耀眼的你,美丽的你。

2、土木学院分工会在学院教工之家为女神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DIY花朵盆栽

3、环能学院举办“巧手插花靓丽环能”女神节插花活动

4、电信学院举办“巾帼风采 点染非遗”女神节体验活动

5、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八节活动——皮艺绽芳华

6、测绘学院分工会举办DIY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7、传承工匠精神 彰显巾帼魅力——机电学院“兜住幸福”女神节活动

8、文发院/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花卉 DIY” 手工活动

9、理学院分工会开展庆祝国际妇女节“手工包包DIY”活动

10、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三八妇女节主题共享活动

11、体育部分工会“呢喃花语 插花品香”活动

12、图书馆分工会举办“留下靓丽倩影,记录美好瞬间”主题活动

13、温暖三月,魅力巾帼--机关(继教)分工会举办手工包制作活动

14、后勤系统分工会为全体女性教职工赠送了木艺繁花盲盒,祝愿大家“心中美好如春,人生繁花似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