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关海琳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3-10-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更好的服务首都建设高质量发展,9月21日至10月20日,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带队赴北京住总集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排水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等知名行业企业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和对接企业需求,推进学校和企业在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就业、校友发展、企业人员继续教育、共青团工作等领域广泛深入合作。

本次走访正值学校办学116周年之际,朱静深入建筑行业企业调研的同时,亲切看望校友,听取校友对母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诚挚邀请校友重返母校。

9月21日,在北京住总集团,朱静与北京住总集团党委副书记龚雁、人力资源部部长崔宏涛等进行了座谈。双方认为,当前建筑业正处于转型期,风险与机遇共存,北京住总集团与北建大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面向未来,围绕国家和首都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城乡建设领域前沿,进一步深化毕业生就业、校友培养、继续教育、共青团工作等合作,培养适应未来行业和社会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努力打造校企联动的示范榜样。

调研过程中,朱静一行参观了住总集团成果展厅。

9月27日,在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朱静与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中国,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维峰,运营部部长、团委书记、优秀校友黄中杰等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长期以来北建大与北京建院有着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共同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模式,加强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特别是人才联合培养方面,争让更多优秀学生深度融入企业团队,打造“产、学、研、就业一体化”的新局面。

10月10日,在北京排水集团,朱静与北京排水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大爽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科技研发、工程建设、智慧排水、装备制造等方面的用人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未来,双方将立足北京市城市水环境保护和发展,在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务实推动合作举措,在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共青团工作等方面共促共赢。

会前,在刘大爽的陪同下,朱静一行参观了北京排水展览馆。

10月13日,在北京建工集团,朱静与北京建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建军,人力资源部长高宇等座谈交流。双方认为,要以新时期首都城乡建设发展需求为导向,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紧密联系企业,协同育人,推进有组织科研,学生就业、企业在职人员继续教育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力争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下,继续扩大未来双方合作空间,期待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10月20日,在北京城建集团,朱静与北京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泽光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绿色建筑、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达成共识,未来要发挥高校学科优势与企业行业优势,坚持以城乡建设发展需求及未来建筑发展需求为引领,促进双方共建实训基地,推进实用型、创新型人才的联合培养,积极为北京城市发展、城市更新赋能助力。

调研期间,学工部、校友联络发展处、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及各学院等有关单位同志一同参加。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