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3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省级选拔赛在我校顺利开幕

部门:教务处 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供稿:杨明潇 孙志娟 化凤芳 摄影:黎耀宗 刘子通 洪墨柏 龙泳泊 单坤 审核:韩淼 马晓轩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8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与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及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承办的2023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省级选拔赛在我校大兴校区隆重开幕。共有来自22所高校的96支代表队,共计400余名师生参赛。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巡视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胡青春,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卫国,北京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汤彬,北京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付铁,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教务处处长韩淼,学生工作处处长卫巍,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马晓轩以及30余位来自各高校与科研机构的评审专家和赞助企业代表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教务处处长韩淼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首先向莅临竞赛的专家、评委以及兄弟院校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嘉宾和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依托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平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推动工程实践教育工作,为培养具有一定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卓越工程师人才贡献建大力量。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培养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勉励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教委深入贯彻中央有关精神,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统筹资源着力举办本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旨在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促进北京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的开展,增强相互学习交流,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北京智慧和北京方案。他预祝本届工训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北京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付铁教授在致辞时表示,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是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科交叉与综合创新的发展。大赛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创新平台,以激发他们的潜力并促进其全面发展。希望参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实践成果,交流学习,共同成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齐海涛老师,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代表劳钧彦分别代表裁判组和参赛选手宣誓。

本届大赛围绕“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的主题,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创新能力,坚持理论实践结合、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融通,创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建设引领世界工程实践教育发展方向的精品工程,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

未来两天,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努力拼搏,用青春和汗水展示首都大学生良好精神面貌,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