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李京洋 审核: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3-11-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11月7日上午,科发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俊奇,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发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李俊奇主持。

张大玉充分肯定了学校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2024年度的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研人员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支撑和途径,在推进基础研究发展、提高学校科研创新水平、促进教师自身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强组织,各学院要主动担负起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主体责任,聚焦优势学科领域,实施差异化精准指导,把基金申报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增强氛围,优化各学院申报工作组织行为,提高科研人员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校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浓厚基金申报氛围,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俊奇对各学院目前的工作计划和措施表示了认可,并对2024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他强调,要全面动员,充分调动申报积极性,做到“能申尽申”;要加强前瞻性布局和重点项目培育,力争实现标志性项目历史突破;要加强学习交流,鼓励各学院教师参加高水平学术活动,了解并掌握学科领域发展前沿的最新信息和动态;要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提升个人和团队的学术影响力;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科研诚信与科研人员的职业生涯密切相关,关乎学校声誉和个人发展,需要树立红线意识,坚决做到防微杜渐,为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对我校2023年国基金申报获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学校、学院以及个人三个层面部署了2024年国基金申报工作。各二级学院院长对本院的2023年度基金申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介绍了2024年申报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具体落实措施。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学校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学校将继续创新优化管理服务模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全力为科研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保存量、拓增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突破人才项目,拓展重点项目,力争在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