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隆重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任敏 傅正越 鲍雨含 摄影:陈欣欣 刘子通 黎耀宗 孙奕明 伍心妮 许子健 夏新越 姜思远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3-09-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日上午8时,北京建筑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兴校区西操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军锋、张大玉、陈刚、王逸鸣、李俊奇、薛晏、杨建伟、朱静,优秀校友代表、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晓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主持。


                           

                  

暖场环节,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合唱曲目《远征》和《梦想的远征》,音符流淌,唱响启程未来旅程的筑梦号角,朝气蓬勃,展示建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李军锋为新生代表佩戴北京建筑大学校徽。

全体新生为自己佩戴校徽使命感。百年校史,红色基因,建大精神在校徽上凝练延续,“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烙印心中。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以《扬帆启航淬青春奋楫争先筑未来》为主题开讲。

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们寄予厚望,“未来的几年,我们将共迎风雨,同赏晴空。你们将是北建大精神的新担当和新传承,你们将是北建大力量的新希望和新活力,愿你们在北京建筑大学度过无悔的青春!”

他结合学校百年校史、发展成就和优秀人才成长经历,凝练概括了学校三大特点,底蕴深厚、实干兴邦是北建大的浓郁底色,特色鲜明、敢于担当是北建大的坚定本色,承载机遇、赋能未来是北建大的绚丽亮色。

人生崭新的序章,始于憧憬;青春绚烂的脚步,源于淬炼。张大玉寄语北建大新青年,“希望你们涵养家国情怀,以担当诠释韶华;希望你们弘扬时代精神,以创新托起梦想;希望你们坚持实干笃行,以奋斗练就本领;希望你们把握大学时光,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以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筑梦新征程,在北京建筑大学成就最好的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伟宣读《关于颁发2023级本科新生校长奖学金、研究生新生校长奖学金、国际学生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学校授予孙琴韵等10名同学“北京建筑大学本科新生校长一等奖学金”、邱梓峰等10名同学“北京建筑大学本科新生校长二等奖学金”、唐爽等11名同学“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新生校长奖学金”,迪卡等4名同学“北京建筑大学国际学生新生奖学金”。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主持开学典礼。

未来建筑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生王子丹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从小学画的她,在心中埋下学习建筑专业的种子,怀揣梦想,她选择北建大,成为未来建筑技术学院首批新生。她号召广大同学在建大校园一起聆听教诲、品味知识,挥洒汗水、体验青春,感受世界、滋养内心。

环能学院2023级博士生侯少轩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硕士期间他在北建大就读三年深耕专业、成果丰硕,今年他开始在北建大读博,继续攀登科研高峰。他号召建大学子,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努力成为适应首都未来发展需要的“三师”人才。

在校生代表带来诗朗诵《逐梦新征程 青春当有为》。“今天,我们站在北京建筑大学,许下青春的誓言,见证人生的绽放。今天,我们站在北京建筑大学,迎接理想的启航,致敬北建大的荣光。”年轻的北建大人言语铿锵,语气坚定,“时代新号角 扬帆新征程。让我们再次发出那句青春誓言,坚定初心、高举旗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建筑学院丁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今年是他执教二十周年,他勉励广大新生,要有信心 、要有理想、要踏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笃行不怠、行稳致远。

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党委书记、董事长,土木学院2006届校友谭晓雷作为校友代表为广大新生送上赠言。她鼓励大家,挥洒青春的激情、丰满人生的纬度,牢记校训、不坠青云之志,用自己的力量建功新时代!

典礼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校歌。“民生百计资之工,世界科学趋大同,我不努力斯愚蒙,复兴我国宜有新国风、愿我同学肩之我躬……”歌声高昂、气势恢宏,传前人之心愿、建后辈之明天。

逐梦新征程,青春正当时!在学期之初,学校举办庄重的开学典礼,营造满满的仪式感,希望建大新青年,在勇担时代使命中把稳方向,在勤学善思中探索未知精彩,在明辨笃行中拥抱奋斗青春,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青春,在这方美丽的校园,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续写北建大故事的精彩篇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