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大兴区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大兴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大兴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兴区广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收听了二十大的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报告引发我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热议。

清源街道枣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二十多位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们早早地聚在一起,第一时间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枣园社区党委书记李茂会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感慨良多。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将初心不改勇担当,履职尽责善作为,始终保持工作的热情和激情,用心、用情、用爱服务好群众。

大兴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在中心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同时,中心党总支支部委员来到“双百双千”共建村青云店镇东辛屯村,与村党支部委员共同收看开幕盛况。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杨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肯定了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取得的历史成就。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将报告的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讲好新大兴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融媒力量。

大兴区生态环境局的执法队员们在大广高速西红门机动车排放检查站的移动执法车上一起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执法队员们表示备受鼓舞。“在工作一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感动振奋、又深受鼓舞,作为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员,将靠实干、实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大兴的蓝天碧水净土贡献更多铁军力量。”综合执法大队十一分队副队长王艳杰表示。

大兴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大家统一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心激动不已。“作为一名基层指挥中心消防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大战’‘大考’中锤炼担当、磨砺意志,在日常工作中提升才干、练就本领,为大兴消防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兴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消防员毛志光表示。

驻区北京市总队执勤第十五支队的武警官兵们早早就在礼堂集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热切关注这个对党和国家具有深远意义的盛会。北京市总队执勤第十五支队某中队党明军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作为驻区部队官兵,我们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国防建设中去,苦练军事本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的师生们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大会直播盛况。经管学院学生杨凌萌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今年初,有幸在冬奥志愿服务中见证了科技的魅力与奥运健儿的风采,感受到了我国各个领域的欣欣向荣之象。生逢其时,作为新时代国家富强的见证者,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将更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参与到每一个需要青春力量的时刻,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魏善庄镇北研垡村,有着50年党龄的八旬老人朱金好满怀期待,和家人围坐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朱金好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他说:“现在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村里环境也更美了,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虽然我已经80多了,但还要不断学习新思想,为村里为乡亲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大兴区各检查卡口、志愿者、医护人员等一线执勤值守人员在工作间隙,通过网络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的热烈场面。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Sekw36i2Vo1sgRO3-NrCQ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