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扈恒畅、齐勇 摄影:孙强、扈恒畅 审核:白莽 发布时间:2015-10-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交流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经验,总结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学校下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吕晨飞,党委常委张素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在讲话中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既是按照党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统一要求和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也是学校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入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阶段的一个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的推进会,对于总结好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凝练特色、查找不足、进一步推进专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书记回顾了学校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和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研究,周密部署安排,严抓贯彻落实,规定动作严格规范、自选动作创新精彩,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大宣传”体制机制改革、校办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大后勤”体制机制改革基本到位,人事制度改革、财务管理制度改革、“大资产”体制机制改革、大学科技园建设、爱生体系建设全面启动,召开党建工作会,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从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组织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夯实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全面实施“卓越管理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全面吹响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号角,即将召开科技和学科建设工作会,着手启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立了两校区发展的“两高”布局,并积极筹备召开两校区办学工作会,明确两校区发展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王书记强调,结合学校实际,在专题教育中要着力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要借鉴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二是要突出严和实的要求,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作风改进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要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的实际,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突出先进典型,确定专题教育的有效抓手和载体,具体抓好几件实事、解决几个突出问题,以严的作风和实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王书记对继续推进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重视研究、提升能力,更好地适应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学校向更高水平和更高层次发展,对每一个党员干部和教师都提出了更高的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迫切需要全校上下加强学习,重视研究,尽快增长本领,提升境界,来适应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大家要努力在学习研究的过程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和专业化水平,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市委和教工委下发的文件,掌握政策导向,挖掘发展机遇和发展资源,要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发展实际,加强工作研究。二是以上率下、从严从实、主动担当,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推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要主动担当,主动谋划,深刻领会学校的战略意图和战略部署,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是完善制度、优化机制、追求实效,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组织的内部建设,教育党员自觉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干部率先行动、冲锋在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切实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通报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走访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收集意见和建议情况,并对学校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专题教育后续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特别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认真组织,切实抓好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三是仔细查找,认真梳理二级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不严不实”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四是提前谋划,着手对“三严三实”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五是把专题教育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两促进、两不误。


       会上,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以“‘严’明规矩,‘实’谋发展”为题、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以“‘严’稳中心,‘实’促发展”为题、文法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孙希磊以“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落实责任制,助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后勤系统党总支书记聂跃梅以“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事业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教育工作经验交流。
       学校党群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