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校友薛峰荣获“北京榜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崔荣臻 审核:朱静、魏强 发布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2022年度“北京榜样·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首图剧场举行。我校建筑学专业1988届毕业校友、中建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薛峰在仪式上被授予“北京榜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据悉,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持续激发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2022年“北京榜样·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动员、层层推荐、严格遴选,共有2个集体和我校校友薛峰等6名个人被授予“北京榜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日报等官方媒体评价薛峰是“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服务助老助残无障碍公益事业,用科技创新为国有企业创优创效的建筑工匠”。


3a7c7916ccdf4ffcada59688e592ffb2.jpg


薛峰简介

薛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建筑大师,毕业于北京建筑大学1988届建筑学专业。绿色低碳和无障碍设计领域领军人物,主持核心技术攻关的带头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的实践者,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7项,全国优秀设计行业奖6项和省部级设计奖30余项。主编和参编国家、地方和团体标准30余部、获专利7项,软著9项,出版著作6部。构建了人因交互绿色整合设计理论与方法,填补我国空白,研究的全龄友好社区健康改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足迹遍及50余个市县,为100余社区提供公益无障碍培训和技术指导。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