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让党徽在“战疫”中闪光——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防控疫情在行动

部门: 供稿: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庚子之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严峻的疫情形势就是有力的号召。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履行责任使命,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构筑坚强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激发出支部每一位党员的抗疫决心。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刻,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在全学院第一时间发声亮剑,通过组织线上党日活动、制作微视频、手绘宣传报、党员包班负责制、党员投身防“疫”一线等,用自己的力量为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吹响冲锋号。

  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

  支部通过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学校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引导党员承诺践诺,影响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主动汇报疫情期间思想状态,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声援抗疫,党员先行

  在这场战“疫”中,支部党员心系武汉,为致敬一线奋斗者,支部仅用10个小时策划制作了“声援抗疫”微视频,号召青年学子将疫情防控工作为己任,为抗疫助力。支部党员还积极投入到抗疫作品征集活动,持续创作视频、文字、绘画、书法等抗疫作品百余篇,展现青年党员的担当与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支部共建,“一对一”帮扶活动有序推进

  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一对一”帮扶工作,与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紧密联系,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发起“党员包班共抗疫”活动,全部党员下沉到环境专业本科四个年级八个班中,全面掌握该班学生情况,为困难学生解决实际物资、学业问题,,协助邮寄学习物品58件,精准帮扶。

 

  

 

  战“疫”先锋

  支部学生党员张晗琦同志,老家安徽省天长市,寒假回乡后疫情暴发,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城区街道开放路口检查人员通行情况,进入社区进行防控宣传,道路积雪清理,保证社区居民出行安全,工作时长96小时,诠释着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待到冬寒弥散,春闹枝头,战“疫”终将成功,举国繁花似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