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亮身份、解忧难、共努力、做模范——文法学院外语系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 供稿:鲍莉 审核:刘国朝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文法学院外语教工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学校党委的号召和统一部署,利用视频会议平台在线开展了共产党员“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月20日上午10点,24位党员教师无一缺席,准时进入视频会议室。支部书记鲍莉提出了两大活动主题。一是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打赢扛疫阻击战的重要讲话以及我校近期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的分类部署方案,二是讨论支部党员教师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各项线上筹备工作,帮扶关爱学生,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首先,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全文,了解了中央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和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的指导方针。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从大局着手,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以及经济平稳运行工作等三方面分别作出了重要指示。在特殊时期,总书记的讲话给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校的《防疫期间教职工分类组织管理方案》也对全校师生,各级各类部门人员在开学前准备及开学头两周的具体工作做了细致到位的部署。党员教师表示,将不折不扣的执行对于一线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提前做好教学准备,熟悉掌握在线教学技术,调整优化教学方案,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标准不降、质量不减。

  接着,支部党员讨论了针对教师自身的焦虑情绪的疏导,以及对口学生支部“一对一”帮扶方案。疫情的突发改变了教学的方式途径,对于在线课程平台软件使用不够熟悉、直播网络不稳定以及无法面对面监督掌握学生学习动态的担心造成了部分教师开学前的焦虑情绪。老师们表示,一是要守住教学的本质不变,认真备课,让技术辅佐教学目标的实现,而不是变成技术的奴隶;二是准备两个以上备选方案,保证教学秩序平稳运行。对于“一对一”帮扶的对口研究生支部17-19的学生,党员老师们针对各自所分配的学生,总结了三个方面的帮扶方案:一是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遇到问题及时给予正确的疏导和引导。引导学生做好居家隔离规划,提升学习时间管理效能,合理安排作息,充分利用网上学习平台提升自我,查漏补缺;二是积极疏导待就业学生的思想波动,急躁及无助情绪。帮扶党员教师与班主任教师、学工口教师等互通有无,开拓多种信息渠道,收集多方就业信息,为学生传输就业信心和扎实可靠的帮助;三是对英语学习有困难,需要外语学习帮扶的同学不遗余力进行辅导和指导,包括英语提升学习技能的正确方法,推荐合适的书目与网上学习资源、指导学生正确选择学习平台及软件,以及听说读写具体问题的及时答疑。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国朝代表文法学院党委对大家的努力和支持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同时,他也给大家鼓劲打气,学校党委和领导特别关心老师们的安危,第二批口罩和消毒液即将下发,相信党员同志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站稳立场,坚定信心,真正做到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大家共同静待春暖花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