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委副书记王逸鸣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许亮 摄影:翟玮 审核:张守连 发布时间:2023-12-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12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逸鸣以“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逸鸣分享了学习《毛泽东坚持群众路线》一文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以毛泽东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生动事例为例,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组织路线,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

王逸鸣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福州等地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的生动故事。一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创建“四下基层”制度。二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三是建立老干部“季谈会”制度,虚心听取离退休干部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是在人民中成长起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在地方治理实践中不断厚植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贯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深化升华。我们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专题党课中,王逸鸣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讲述了学校党委坚持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做法。在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二级单位开展调研座谈,就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师生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在暑期防汛期间,学校主要领导带领后勤与基建处工作人员深入大兴校区防汛抢险一线,靠前指挥,亲自调度部署防汛工作,全力守护师生安全。在门头沟区灾后恢复重建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援工作,学校领导率首个工作组进驻妙峰山镇涧沟村、王平镇东石古岩村、大台街道落坡岭社区等17个村(社区)调研,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受灾及清理修复情况,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房屋受损情况、清淤疏浚情况、恢复生产生活情况。上述做法都体现了学校党委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务实工作作风。

王逸鸣强调,新时代新征程,马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倾听广大师生的呼声,关心广大师生的生活,切实解决好大家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为推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