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中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青禾计划)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部门:教务处 供稿:刘爽 审核:韩淼、黄鹤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0日,中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青禾计划)工作总结会在我校成功召开,该项目由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作为秘书处单位组织实施,相关高校、中学共同参与并圆满完成本年度项目实施。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执行秘书长张伟、秘书长赵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5所重点高校,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一零一中等15所优质高中有关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并座谈。

孙洪祥首先代表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所有首批参加院校对“青禾计划”的大力支持和秘书处单位北京建筑大学提供场地并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的总结会,不仅仅是对“青禾计划”实施一段时间以来活动内容的总结,更希望青年学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成长中,把科学兴趣变成志趣,并最终成为志向,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协会今后将不断总结“青禾计划”经验、扩大国际间的校际合作领域,以更加多元的形式,推动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希望更多热爱科学的同学积极参与。

韩淼代表学校对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各高校、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出,在实施青禾计划过程中,北京建筑大学依托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不断拓展高校与高中的“双高”合作,组织实施优质中学科技教师走进大学实验室、北京市中学生建筑结构设计大赛等活动。不断深化与部属高校、优质中学的合作,有力促进了我校在本科招生、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

黄鹤代表“青禾计划”秘书处单位从青禾计划概况、2023年度执行情况、成效及存在的问题、2024年重点工作等方面,对“青禾计划”2023年度工作作总结汇报。

北京建筑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魏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王雨荷老师、北京一零一中柏一洋同学分别作为导师、中学和学生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参与“青禾计划”一年来的感悟和收获。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执行秘书长张伟为柏一洋同学颁发结题证书。

总结会上,各参会高校和中学围绕“青禾计划”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进行交流讨论,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新一年度项目实施建言献策。

会后,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陪同与会领导和教师代表,参观了我校全新设计改造的建筑馆和建筑学院。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