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家拿手菜 美食大比拼”——首届教职工厨艺比赛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09-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17下午,由校工会、女工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员工帮助计划(EAP)心理健康支持系统之宣传教育活动——首届教职工“我家拿手菜,美食大比拼”厨艺比赛在餐厅一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在教职工中倡导健康饮食,提高健康理念。本次比赛9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土木学院分工会、测绘学院分工会、经管学院分工会、电信学院分工会、文法学院分工会、理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机关二分工会和后勤集团分工会,并由校医务室、机关一等7个分工会推举美食家担任评委。
比赛分两组进行,在规定的20分钟内,参赛老师各显身手,拿出自己的绝活,“煎、炒、炸”每一道工序都娴熟老练,每一道菜融入了选手的精心设计,清素什锦、干烧鱼、清炒土豆丝、麻婆豆腐、香辣鸡胗、麻辣香干肉丝、糖醋鲈鱼、蒜蓉黄金虾、香拌鸡丝等菜品样式美观、色泽诱人、味道鲜美,评委和现场观众们赞不绝口。各分工会派出的“亲友团”和“品尝团”纷纷为自己的选手加油、交流饮食经验,餐厅里阵阵香气扑鼻,热火朝天。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做出菜肴的色、香、味、形及刀工给予评分。
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老师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这次厨艺大赛,充分反映出我校教职工享受健康美食、热爱幸福生活的良好精神面貌。
最终,后勤集团分工会聂原老师做的干烧鱼获得比赛一等奖,土木学院分工会赵东拂老师做的清炒土豆丝和文法学院分工会董艳玲老师做的香拌鸡丝并列二等奖,测绘学院分工会廖丽琼老师做的麻辣香干肉丝、电信学院分工会田芳老师做的蒜蓉黄金虾、经管学院分工会高唱老师做的麻婆豆腐、理学院分工会魏京花老师做的清素什锦、图书馆分工会蔡时连老师做的香辣鸡胗、机关二分工会杨宏老师做的糖醋鲈鱼均获三等奖。
比赛在大家的掌声和欢笑声中落下帷幕,但是活动中所传递的吃出健康、吃出快乐的精神必将鼓励我们努力寻找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点,让生活和工作同样精彩。
      

      
比赛视频及菜谱:gonghui.bucea.edu.cn/syxzzq/hdzl/index.htm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