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在奥本的阳光下——2015美国奥本大学冬季语言文化交流活动系列报道之奥本日记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3-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晴

放下已经看了两个多小时的英语资料,感觉脑袋像是快要锈住了,明天是冬令营学习的第一天, 但也并不轻松,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去参加托福考试。中午去校园里吃过午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就匆匆回到了旅馆,外面天气晴朗,风很温和,是个适合出游的好天气。昨天下了一整夜的雨,今天的阳光显得格外明媚,太阳偏离了正空,收起刺眼的光芒安静的歇在树梢上。看了看手里的笔,真是想扔下它跑到被红彤彤的太阳晕染过的大自然里去。周五到的奥本,昨天和大家转了一天校园,时差没倒过来,连着几天都头重脚轻的。今天终于清醒了一些,外面的天气又那么好,让人有些按捺不住地想往外跑,可是明天的考试让我自觉的留在了教师里。俗话说,三天不练手生,三天不念口生,之前准备期末考试英语被抛在脑后有小一个月,今天再不看看真是连临时的佛脚都抱不到了,还是抓紧时间再练一练吧。加油!明天旗开得胜!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阴

今天可真是冷,风也很大,太阳一天都没肯看我们一眼,早上都已经背着书包走到路口了,想了想还是又回去翻出了箱子里的羽绒服。下课后回到旅馆,提袋子的手已经冻得冰凉,现在想来,早上穿羽绒服的决定还真是太明智了。奥本的天气也真是琢磨不透,昨天还只穿一件单衣就足够,今天就非羽绒服不行,当然这么冷的天,还是可以在街上看见穿T恤衫美国人。上了一周课了,每天都安排的很满当,在学托福之后老师们还会在课堂上带我们做一些互动小游戏。还有就是周一的考试...呵呵不理想,好在还有机会,下周二还要进行一次考试,当然不能再错过。昨天的EEU课我们参观了奥本大学的体育馆,这里除了有常见的健身器械和场馆,还有攀岩,游泳池等。体育馆对本校学生是免费开放的,难怪早就听说奥本大学的体育是很棒的。明天星期六,在奥本最古老的建筑Samford Hall 前的草地上将会种植两棵高大的栎树,这是两棵对奥本人来说意义非凡的树,明天一早我要去参加这场盛大的植树仪式。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正好也是周六,学生们不上课,学校里没有什么人,街道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并没有因为情人节而变得喧闹吵嚷。周二晚上看了一场奥本大学对阿肯色大学的篮球比赛,昨天又看了一场奥本大学对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体操比赛,比赛都十分精彩。奥本是一个安静祥和的小城,总人口不过几万人,但每当有大型比赛,大部分居民都会聚集到奥本大学的体育馆,这时的奥本小城就会一改平时的安静被欢呼加油声笼罩。通过这几场比赛,我早已被奥本人对体育的热爱,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所感染。这周二我参加了第二次托福考试,充分的准备加上考试时不错的发挥,我通过了奥本录取所要求的托福分数,接下来的的生活就轻松愉快了很多。每天下课后不在那么行色匆匆,慢慢走在校园里,踩着夕阳的下的树影,有时也会想一想要是自己能来这里读书,那时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中国农历春节,第一次远离祖国在异国他乡过春节,本以为今天会与以往无异,还是平淡的一天。没想到中午老师通知我们今天会有春节聚餐,旅馆附近没有中餐馆,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一家韩餐馆,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吃到了春节的饺子,我们大家围坐在桌旁说说笑笑,我们感到了异国他乡的温暖。这一周是我们在奥本的最后一周,除了充实的课程,每天课余活动也还是很丰富,不仅一起观看比赛,还和奥本的老师一起出去打保龄球。周二我们在奥本大学学生的介绍下参观了工程学院,这也是我们未来两年即将就读的地方。中午我们和工程学院的教授们一起聚餐,其中有不少教授是中国人,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他们向我们介绍了工程学院并表达了对我们的欢迎。明天是我们在奥本的最后一天,明天结业仪式后我们就要离开这个安静的小城前往亚特兰大了,心里还真有些不舍。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晴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今天早晨七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北京。美国冬令营的最后一站是亚特兰大,亚特兰大作为美国南方著名的大都市,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和文化内涵。两天的行程短暂却充实,旅途劳累但身心愉快,我们在乔治亚水族馆看鱼儿们美丽自由的舞蹈,在可口可乐纪念馆寻找这神奇饮料的身世,在中世纪城堡看勇敢的骑士们为荣誉和自由而战,在自然博物馆探索万物之谜,地球变化。安静的奥本,繁华的亚特兰大,每个城市都有它自己的特点和自己的美丽。静静想来,在美国的这些日子我收获颇多,英语水平的提高,美国朋友的友善,同学老师的互帮互助和独自在外的自立能力。今天是中国农历初五,在大地初醒晨光熹微时,我在飞机上望着窗外祖国的土地,地上能看见星星点点的烟花,这二十五天愉快充实的美国之行虽然不舍,但心里更多的是回家的快乐。

 

 

                         文、图:水133班 王丹阳 国际教育学院 黄兴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