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能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9-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增进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加深学生对我国民族政策的认识,环能学院组织部分学生骨干于2009年9月19日下午来到民族文化宫,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
    民族文化宫展厅里,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模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国五个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兴奋地来到各展厅仔细观看描述各自治区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认真听取讲解。在新疆自治区的实物展台前,同学们好奇地讨论着来自塔里木盆地的深加工农产品;在7•5打砸抢烧事件的图片展板前,同学们怒斥着不法分子和境外反华势力的暴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展厅的微型蒙古包里,在西藏自治区展厅的布达拉宫图片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城市微缩模型前,在广西展厅表现各民族和谐生活的材料前,同学们认真、细致地观看着我国各少数民族的生活现状,详细了解着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
    这个展览以大量富有说服力的事实,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了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雄辩证明民族团结是福,是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国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大家庭、各族同胞间亲如兄弟,要珍惜我国现今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支持我国的各项民族政策,要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大力倡导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大力弘扬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最后同学们还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环能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