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建筑学院召开200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评议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9-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9年9月15日下午3:00,建筑学院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再次讨论200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评议会报批稿,标志着我院组织的200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工作进入定稿阶段。评议会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静勇老师主持,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2009年教学工组要点,建筑学院于2009年3月启动了200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2009年3月,根据学校制定的《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关于修订200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学院确定修订培养方案的领导小组和专业工作组,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我院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三个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组中刘临安院长为组长,教学院长及各专业负责人为副组长;成员包括各系(部)中心主任及学术委员会委员。4月初,学院召开了培养方案的动员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组织多次研讨会明确我院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使广大教师提升教学工组理念并将其贯彻到培养方案的修订及实施工作中。5月,广泛征求学院广大教师的意见和校内外专家的意见及建议,完成专业培养方案的草案制定,6月-7月期间,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一次论证会议,听取各专业组关于修订培养方案的工作汇报,详细审议三个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规格、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及新版培养计划的创新等有关问题。8月,学院把初稿送达专业指导委员会11位专家进行评议。在前期动员、学习、调研、起草、研讨、修改、统筹等工作的基础上,2009年9月15日下午学院再次召开评议会,形成了我院2009版《建筑学专业培养方案》(报批稿)、《城市规划专业培养方案》(报批稿)、《工业设计专业培养方案》(报批稿),作为今后5年指导修订2009-2013级各专业培养方案和进一步编制2009版《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的依据。(建筑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