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波兰琴斯特霍瓦技术大学访问团与土木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9-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5-17日,波兰琴斯特霍瓦技术大学十人访问团来我校进行为期12天的访问,此次访问是作为我校2008年2月赴波兰进行学术交流访问的回访。9月9日,副校长宋国华、国交处、土木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参与了与波兰访问团的校际会谈。访问期间,波兰访问团与土木学院开展了一些列丰富多彩的交流访问活动。访问团一行现场观摩了穆静波老师《工程施工》课堂教学,双方就土木工程相关课程的教学方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11日上午在戚承志教授、侯敬峰老师等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建工集团总部和预制构件厂,详细考察了建工集团的组织管理体系和技术管理体系,访问团对预制构件厂的规模、机械设备、预制质量控制很感兴趣,双方还探讨了将来合作的可能性。9月15日,波兰访问团管理系主任帕比安教授和土木系主任拉易奇克教授向土木学院师生分别作了一场报告。两位教授介绍了波兰的经济发展状况、波兰吸引外资的原因和波兰投资的主要领域,有关学校概况及管理系和土木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之后访问团参观了土木交通学院的结构实验室及建材实验室。访问团对我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表示将来可就有关科研课题与土木学院进行更深 入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访问期间,双方学生就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互动。还安排波兰访问团与同济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和会谈。此外,访问团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他们对奥运场馆的规模和运行情况以及北京的新发展大加赞赏,并被奥运后的美丽北京深深吸引。
    此次交流活动是波兰琴斯特霍瓦技术大学与土木学院交流互访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双方交流了思想,升华了友谊,为今后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学习、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土木学院、国交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