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参观“百年守望--国家图书馆特藏精品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9-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9年9月15日,图书馆党支部和分工会组织全体馆员参观“百年守望——国家图书馆特藏精品展”。
“百年守望——国家图书馆特藏精品展”是国家图书馆庆祝建馆100周年的百年馆庆和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的重要活动。是国家图书馆第一次面向社会全面展示国图百年历程中形成的特色馆藏。本次展览分中国文献、外国文献、电子文献三大板块,展出甲骨、敦煌遗书、西域文献、宋元明清善本、金石拓片、舆图、样式雷图档、少数民族语文文献、新善本、名家手稿、老照片、年画、外文书籍、民国图书、民国期刊、连环画、学位论文、联合国资料、缩微资料和电子文献特藏等十多个类别。第一次集中展现了国图百年来馆藏文献资源建设的辉煌成就。
    我校图书馆馆员有幸看到了国家图书馆精心挑选出320余件馆藏珍宝:甲骨珍品、《四库全书》等镇馆之宝,马克思给女儿的亲笔信,首次亮相的宋皇室宗谱,迎慈禧回銮的老照片……能够看到这些珍贵的馆藏,着实让前来参观的我校图书馆馆员们大饱眼福,增长了知识。能够看到国家图书馆百年来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宗旨,与时代同进步,与民族共命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知识创新、推动社会进步,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感到了作为图书馆人的责任与光荣。(图书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