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六个“为什么”》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9-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9年9月8日上午,图书馆退休党员和部分在职党员在图书馆多功能室过组织生活,邀请学校老书记许秀同志做关于学习《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的辅导报告。
    许秀同志的辅导报告分以下几个部分。一,什么是“六个为什么”。即六个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即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而不能搞指导思想的多元化;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能搞资本主义;为什么要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而不能搞私有化或“纯而又纯”的公有制;为什么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而不能搞“三权分立”;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不能搞西方的多党制;为什么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而不能走回头路。二,提出六个为什么的历史背景;三,作为普通党员,怎样认识这样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许秀同志根据自己学习心得和思考给图书馆的党员作了一次成功的政治理论学习辅导报告。
    之后,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尤其是退休的老党员根据自己退休金的增长,根据自己小家经济条件,尤其是子女们生活条件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动地表达了对共和国六十年巨变的伟大成就的赞美,对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赞美。全体党员表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举世瞩目的,虽然我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这不是改革开放政策本身的问题,不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问题,在意识形态领域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在党内坚持正面教育是必要的,尤其在涉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对于形成统一的指导思想、共同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基本的道德规范,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直属支部书记沈茜同志代表全体党员感谢老书记许秀同志的指导。她说老书记许秀同志带领的离退休支部是全国先进,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许秀同志把给北京市离退休老干部座谈的材料辅导给我们,非常感谢,对我们是很大的鞭策;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非常成功。一是,老书记许秀同志亲自指导;二是,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第一次在一起共同学习和交流,争取将来多开展共同的学习交流活动。(图书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