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能学院开展2009级新生专业教育座谈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9-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度,激发学习热情,环能学院于9月3日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全面介绍专业知识,明确努力方向,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好专业的信心,为大一新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受到学院领导的重视,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其中,“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专业教育讲座在中法能源培训中心举行。环能学院院长李德英老师就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体系、教学资源、教学目的、学习方法与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到场的43名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新同学在校期间要积极利用学校的各种教学资源,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夯实基础,强练专业技能,从而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人才。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中法能源培训中心。通过这次直观而生动的讲座,使同学们在轻松之中认识了解所选专业,并对自己的前途充满了信心。
    “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环境工程”3个专业的教育座谈会在大兴校区举行。参加“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教育座谈会的老师有环能学院副院长冯萃敏老师、许萍老师、仇付国老师以及王俊岭老师。冯萃敏老师首先向新生介绍学院、专业的基本概况,随后针对本专业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专业前景、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培养方向和定位等内容对新生进行了全面教育。在专业教育的过程中,各位老师们结合往届毕业生中出现的问题,就如何树立专业思想进行了详细讲解,对2009级新生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鼓励大家能继续发扬优良学风传统,积极投身于四年的大学生活和今后的职业发展。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教育中,由邵宗义老师就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发展前景、课程安排、培养模式、就业去向等问题对09级新生作了深入详细的介绍。邵老师以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向新生展示了各专业特点和情况,在讲解时还列举了实际生活中的一些例子,讲解深入浅出、言语活泼生动,深受学生的欢迎。
    “环境工程”专业教育座谈会由马文林老师主讲。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的专业背景和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列出了所学专业的主干课程,介绍了本专业可以考取的证书,同时对本专业如何进一步深造作了详细的说明,也对就业前景作了分析和展望。马老师鼓励大家进一步深造,考取研究生,做好大学规划。
    座谈会中,师生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老师们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广大新生对于专业教育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通过这次专业教育,很多学生反映:这样的讲座涉及到学习、生活、工作和成才的各个方面,丰富而完备,加强了自己对专业的详实了解,坚定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目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环能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