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汇报演讲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9-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迎接第25个教师节之际,2009年9月4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汇报演讲大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在校工会的组织和安排下,理学院全体教师有幸参加了这次大会。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都首先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然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张梅颖同志分析了当前师德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阐明了加强师德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倪健民同志强调了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大力弘扬先进事迹和劳模精神,努力做好群众性的师德建设工作。
    来自江苏的小学教师郑昕、贵州的中学教师郑胥、和湖南的大学教师蔡颂,在会上用他们真实感人的先进事迹和对师德的感悟和思考,很动情地给大家作了汇报演讲,使在场的全体教师受到了强烈的心灵的震撼。
    回我校的路上,理学院的教师们仍然热烈地谈论着会场上那声情并茂、生动感人的演讲,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次活动,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教育很深,表示要向师德楷模学习,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理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