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建筑学院主办09年北京地区建筑类院校“建筑设计入门类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7-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我校建筑学院策划,与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的2009年北京地区建筑类院校“建筑设计入门类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会于6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紫玉饭店举行。除主办方外,出席会议的在京建筑类院校还有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作为特邀院校参加了会议,《建筑学报》、《建筑教育》、《建筑师》以及建筑工业出版社作为特邀媒体出席了会议。
    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汤羽扬教授、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主办方领导发言,建筑学院从研讨会的前期策划、协调到会议的组织等项工作都非常重视,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及青年教师共10余人出席了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会议以建筑学本科一至三年级“建筑设计”课程教学为主要议题,探讨以能力训练为主要目标的建筑学基础专业教育的内涵、构成要素及培养方法,交流不同培养目标下建筑设计创新能力的界定,以及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的教学应对措施。与会各院系一线教师代表介绍了各院系教学概况及特色,并就共同关心的教育教学问题展开研讨。我校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胡雪松、设计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欧阳文及3位青年教师王欣、金秋野、李春青组成的教学团队在会上所做的主题报告《尝试中国属性的建筑教育》引起了代表们极大的兴趣,并就此问题展开了多方位、多角度的激烈讨论。
    会议首开国内区域性建筑教育学术研讨活动先河,搭建了北京地区高校建筑院系交流的合作平台,促成了区域教学资源和专业信息的交流共享,对我国建筑学科基础教育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建筑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