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召开班级导师就业工作专题培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7日下午,土木学院在教1-122召开了班级导师培训会。学工办副主任刘艳华、土木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尚荣、土木学院全体班级导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黄尚荣老师主持。
    首先,土041班班级导师赵东拂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班级就业工作方面的经验及方法,  首先针对二、三年级的基础工作,抓好班级学风提高四六级通过率,学年课程及格率及考研率,与学生沟通,联络感情增进了解,做好就业摸底和准备工作。到了大四阶段重点抓就业的具体落实,发挥班级导师的主导作用, 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期望值,通过重点抓女生就业、与家长保持联系、争取领导及专业教师、校友的支持等多项措施,提高班级就业率。
    学校学工办副主任刘艳华老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并详实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就业工作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及各级学院的成功经验。在现今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与往年相比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建议班级导师利用各种资源,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思想动态,有的放矢的给予指导和帮助, 引导学生增强就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的主动性。
    党总支副书记黄尚荣老师指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建筑工程、材料等专业的刚性需求下降,针对今年面临就业挑战和问题,签约的同学较少,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有助于班级导师在落实院校各项就业措施的同时,有创造性的开展各班级的就业工作。
    此次班导师培训会增强了导师之间的相互了解,结合日常工作促使班级导师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为促进学院的就业质量与数量、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学业与就业指导打下良好的基础。(土木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