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民族艺术进校园--北京京剧院专场演出精彩纷呈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8日晚6时30分,“京剧赏析——北京京剧民族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这是继去年的精彩演出后北京京剧院第二次将民族艺术京剧进入我校。全校师生600余人欣赏了本次演出。
    北京京剧院此次带来了《状元媒》、《将相和》、《雏凤凌空》三折经典剧目,通过极富表现力的唱、念、做、打,集中展现了京剧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开场演出的京剧经典曲目《状元媒》“宫中”一折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将相和》“悔过”一折使观众们被国粹艺术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震撼;主持人社05-1班邓浩同学即兴演绎的西皮慢板《空城计》中的《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再次让全场沸腾;演出在《雏凤凌空》中精彩的武戏中结束。经典选段,扎实稳健的基功、行云流水的身段、激越绵长的唱腔相得益彰,博得台下掌声阵阵、喝彩连连。现场气氛极其热烈,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彻底征服了现场数百名莘莘学子。
    本次专场演出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并得到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专场演出的成功举办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赞许,也得到了京剧院领导的充分肯定。此次活动让我校学生在观赏国粹艺术精品的同时,更让同学们领悟到了我国传统的民族文化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在校学生对民族文化的热情。(团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