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离退休办公室组织退休教职工秋游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学校离退休办公室于11月11日、12日两天组织全校退休教职工到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参观中国中信集团发展史展览,游览第一城的美景和寻觅老北京城的旧貌。中国中信集团于1979年10月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下,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同志创办的。在近30年的发展、奋斗历程中,中信集团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和试点,经历和见证了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的发展与巨变。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天下第一城采用“缩地不缩景”的方式,完整再现了老北京明清时期“内九外七”的城垣格局,城楼、城门等标志性建筑都是按1:1复原。围绕园内数十亩水系在东区复原修建了部分圆明园胜景,西区的王府、四合院尽显六朝古都的宅府风貌,距今1300余年的大安寺重新修建后,一门十三殿涵盖大成、南传两大宗派,成为佛教文化艺术的博物馆。
    气候虽然已经进入初冬,但是天气仍然没有冬天的寒冷,因为近期没有寒流和大风,天下第一城的景色仍然美丽迷人,南北园林艺术体现皇家园林的风范。银杏树叶的金黄,爬上虎的火红,芦苇随着微风飘拂,残荷留下片片倒影,漫步在亭台楼榭之中,尽显和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一天的时间虽短但退休老师们兴趣很高,参观展览感受到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游览美景身心得到放松,见到老同事、老朋友共叙友谊精神愉快,退休老同事对这次活动表示满意。(离退休办公室)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