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大兴校区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1日下午,大兴校区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李梅老师为大兴校区的61名心理委员做了题为《做心灵的守护者》的讲座。启动仪式由大兴校区负责心理咨询工作的高兰芳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李梅老师先通过数据和事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了心理健康在人生历程中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心理委员设置的由来、功能以及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最后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障碍以提高心理委员助人自助的能力。
    为了更好的构建和完善心理素质教育体系,我校于去年设立了心理委员制度,即在每个班级选取一名同学担任本班级的心理委员。为更加细致地开展工作,这学期在每个班级选取了男女生两名同学担任本班级的心理委员。设立这一制度的根本目的在于引导我校学生运用助人自助的理念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从而实现人人心理健康、快乐成长的美好目标。
    此次启动仪式后,我校社工专业的6名志愿者将分别在大兴校区和校本部开展为期六周的心理委员朋辈辅导,旨在心理委员当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增强他们的工作技巧。(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大兴校区)

(注:“朋辈辅导”:朋就是朋友;辈就是同辈。.“朋辈辅导员”就是与同学这一群体处于同一等级、同一“辈分”的热心于心理健康工作并经过心理培训,在同学中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学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