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再次组织支教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7日,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再次组织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昌平区南口镇桃洼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送书进桃洼”,支部书记、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强老师带队,7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每人准备了一本书,共分为13个小组,每个小组5至6人,为桃洼小学13个班的小朋友们介绍自己准备的书,最后将书捐赠给小朋友们。途中有同学轻声地和身边的人说:“我觉得挺紧张的,怕讲不好。”不过看得出来,大家对这次活动都很期待。
    抵达桃洼小学时,小朋友们正好是课间,纷纷扒着教室的窗子看,看见再次光临的大朋友们,这些小朋友们也非常高兴。多少有几分紧张的同学们陆续走进了教室,开始给小朋友介绍自己准备的书。有的表现得很沉稳,很象个老师的样,还边讲边提问。有的比较紧张,说着说着就忘词了。有的还准备了花样,带着学生折纸或者做游戏。有的很注意鼓励小朋友,有的引导小朋友学会某种道理。还有的进行了科普教育,关于人物的,关于历史的,关于科学常识的,关于礼仪的,关于外语的,关于诗歌的,内容极为丰富。所有被介绍的书都留给了小朋友们,好让他们可以仔细地阅读。
    一节课的活动时间很短,大学生们和小朋友们都有些意犹未尽。匆匆地和小朋友们一起照完相,匆匆地告别。几位小朋友已然和大朋友很熟识的样子,拉着手送出大门。那场面,很是感人。(经管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