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有形的班、温馨的家--文法学院召开2008级班级形象建设及文化展示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对于刚刚进入大学之门的新生们来说,形成班级认同感并最终培养起其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显得非常重要,一个团结、和谐且能够进行自我调适的班级将会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最为良好的外部互动环境。然而,大学又有着不同于高中的学习生活环境及组织方式,学生们往往不能很好地感受到班级力量的存在并最终参与到班级建设之中。因此,在大学一年级通过各种有效途径促使学生形成“班”的概念、培养激发其班级认同感并最终催发出团结和谐的班集体显得尤为重要。有鉴于此,文法学院于11月4日晚6:30在大兴校区314教室召开了2008级新生班级形象建设及文化展示大会。
    大会持续约两个半小时,主要包括形象建设展示及文化展示两大部分。在形象建设展示部分,各班通过视频、实物等方式向全院同学们介绍了班级的班旗、班徽、班训、班级公约、班歌等班级形象建设成果,使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一个“有形”班级的存在。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展示内容都是在新选举产生的班委会、团委会组织下、全班所有同学共同参与的结晶,诸如班旗、班徽都凝聚了他们自己对专业的理解,班歌也是由全班同学召开班会共同确定并经过数次学唱,班训、班级公约则是他们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和自我约束。在文化展示部分,各班则是充分发现本班同学的闪光点,通过歌曲演唱、乐器演奏、相声、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之下进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将要在一起学习生活四年的班集体无疑会是一个“温馨的家”。(文法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