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夕阳无限好 挥笔抒豪情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7-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离退休办公室组织的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扇面展已经展出多日,得到全校离退休和在职教职员工、学生的好评,每天都有不少老师、学生来到展室参观、评论和指导,感叹离退休老人们的创作水平和乐观精神。
    这次展出的各类作品都是学校离退休书画小组和摄影小组的老同志以庆“七一”迎“奥运”心系灾区为主题,精心准备,精心设计,精心创作出来的。整个展览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歌颂了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迎接奥运即将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灾区的牵挂、爱心与情怀。
    这次共展出各类作品153件,其中书法作品38件,绘画作品67件,摄影作品46件,还有精彩的小制作2件(套)。书法字体有篆、隶、楷、行、草书等,绘画有花鸟、山水、人物等,画法有写意、工笔等,款式有中堂、条幅等。本次展览特意展出书画组新学并创作的扇面作品,有团扇和折扇,看后使人顿觉眼前一亮。这次展览共有离退休教职工40多人参加,其中有80岁以上的老者4人,多数年龄在65岁到79岁之间,他们虽然年事已高,但参加的热情和对艺术的追求丝毫未减,而且宝刀不老更具风采。很多绘画、书法作品都是经过几遍甚至十几遍的重复创作,力争把自己最好的作品展示出来;摄影小组的老同志为了拍好一张摄影作品,竟能在凌晨四点多钟到达摄影地点,等上二个多小时,有时因天气变化,无功而返,但他们始终乐此不疲,乐在其中。
     离退休办公室的各类兴趣小组面向全校离退休人员,为了提高大家的晚年生活质量,为了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为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们欢迎有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进来,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艺术造诣更上一层楼。(离退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