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红色1+1,携手迎奥运---怀柔区庙城镇彩各庄村环保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6-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5日,环能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我校大学生“村官”朱晴所在的怀柔区庙城镇彩各庄村开展了“红色1+1,携手迎奥运”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节能环保宣传行”,旨在利用环能学院的专业优势和专业特点,发挥研究生同学的创新研究能力,为我校大学生“村官”所在的京郊农村在能源环境方面的发展进行理论意义上的引导,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宣传活动在上午9点钟正式开始,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主要是本村党员。活动首先由本村党支部书记盛钦书记介绍本村情况,包括地理位置、人口组成、建设规模等。接下来是由本支部组织委员单宇同学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本次宣传活动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太阳能利用,家用供暖常识和建筑给排水知识,分别由我们的三位同学给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其中太阳能利用引起了广大村民党员同志的热烈反响,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际性的问题,这是在理论研究中还未发现的,例如,热水器的结垢问题,地板辐射能否不采用电而是利用其他方式来驱动热水的循环,并且建议我们做一个太阳能供暖与燃煤供暖的全面的经济性分析,为他们今后开展这方面的工作提供一个可靠的数据支持。
    宣传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学与两位书记就新农村建设的其它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使同学们对京郊农村现状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认识到了自己专业知识的欠缺,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工作目标。
    此次“红色1+1”活动,双方支部都表达了强烈的继续开展更深入交流的愿望,为今后共建关系的良性友好发展奠定了基础,初步实现了我校学生党支部与大学生“村官”所在村党支部“1+1”共建良好关系的目标。(环能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