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举行“大跨空间结构设计”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3-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7日下午1:30,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题为“大跨空间结构设计”的讲座,讲座人为周笋教授,土木学院院长吴徽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教授根据自己的工程经验,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期间最应该读的几本书,然后重点介绍了自己设计的绵阳体育馆、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长城国际等几个大工程,讲解了这几个大跨结构的特点。周教授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忠告同学们只要做到“踏实、勤奋、善于思考”将来就一定会有所成就。讲座最后周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这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大跨结构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大跨结构的研究兴趣,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周笋教授为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获得硕士学位,长期从事建筑结构设计,擅长大型空间结构及高层建筑结构的分析与设计,现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外聘教授。(土木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