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参观“盛世和光”敦煌莫高窟艺术大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3-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4日,图书馆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盛世和光”敦煌莫高窟艺术展。
    敦煌莫高窟是我们中华灿烂文化的杰出代表。始建于前秦建元二年,现存北魏、西魏、西周、隋、唐、五代、宋、西夏、元等朝代的洞窟292个,壁画4500平方米,彩朔像2415身,有数以万计的彩朔佛像,这些作品生动地反映了我国6—14世纪部分社会生活和艺术发展盛况,是人类稀有的文化宝藏和财富。这次展览是敦煌研究院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体现人文奥运主题,奉献给参观者的精神大餐。是再北京展览的敦煌莫高窟艺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临摹作品最多、复制洞窟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次。
    图书馆分工会为了提高职工素质,已经将开展提高教职工素质的工作,纳入到2008年党政工作计划。
(图书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